母校新闻

西电积极推进与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合作
发布时间:2013/1/21 20:53:13  本文共阅读1121次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落实西电与韩国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合作,1月16日,学校邀请韩国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首席工程师Lee Jaewook、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贾祯和人力资源培训经理Kang Hyun Goo等三人来校访问,并作为企业代表参加“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重点高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国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代表们介绍了韩国三星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人才理念,并对人才的合作培养和企业用人条件等内容提出了独到见解,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好评,为西电申请“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会后,校长助理高新波会见了韩国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三位嘉宾,希望双方积极推进,尽快签署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各自优势,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事宜,争取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实现共赢发展。

  经过共同磋商,韩国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与教务处就借鉴韩国三星公司创建的韩国成均馆大学跨学科和专业的半导体工学专业发展模式,推进西电新兴学科和专业的发展达成了共识;与机电工程学院商定,今年公司将在本科和研究生相关专业领域广泛开展学生能力测试和人员招聘等活动;与国际教育学院为公司员工开展汉语培训等活动商定了具体合作事项。

  据悉,自去年韩国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落户西安以来,该公司多次组团来西电参观访问,商谈合作交流、举办校园招聘会、组织学生能力测试,开展技术洽谈等活动。双方经过会谈也达成了同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开展合作与交流等意向。目前,韩国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建厂,准备年内开始量产。

  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标签(Tag):
上一篇:软件学院青年教师李晋参加2013年世界达沃斯论坛
下一篇:“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来西电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