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西电-中兴“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3/2/13 20:53:26  本文共阅读1292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中兴通讯公司成立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日前揭牌成立。2月1日,揭牌仪式在深圳中兴通讯总部举行,仪式上双方还签订了“岗前教育”合作协议。副校长李建东、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陈健洲代表双方揭牌签字。

  李建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和岗前教育合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并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构和“双导师”制度,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建立起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同时进一步强化工程实践教学环节,着力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出社会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促进企业的科技创新,实现共赢。

  陈健洲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内涵,贯通培养模式,在培养学生知识、工程实践能力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成长,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幸福感,通过联合培养,为学生搭建更多的探索与创新机会。他还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激发企业人不断学习的潜能,以及对成功的感悟。

  仪式上,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及工程人才培养理念,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和课程设置,培养模式与方法,保障措施的建立,企业的学习型组织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校教务处、中兴通讯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

  相关链接: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是教育部、财政部等23个部委联合,在 “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环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已与中兴通讯、德州仪器(TI)、中电集团54所、西安航天504所等企业联合申报4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获得立项建设。

  岗前教育是将企业多年的技术培训积累和系统化的岗前课程引入高校人才培养环节,通过学生必修或选修的方式,以实战演练、场景模拟、研讨等多种授课模式开展和培训后进行测评和认证,实现学生从“校园人”向企业需要的“胜任人”转变,让学生“赢在岗前”。

标签(Tag):
上一篇:科技日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侧记
下一篇:软件学院青年教师李晋参加2013年世界达沃斯论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