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小元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3/3/31 16:36:42  本文共阅读1231次

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田捷教授邀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小元教授3月20至21日来西电访问交流。

  3月21日上午,在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子影像实验中心、生物技术实验室、脑电实验室之后,陈小元教授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422会议室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就各自研究课题和成果作了汇报。陈小元就相关课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围绕关键技术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在分子影像及其肿瘤诊疗应用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

  陈小元教授现任Theranostics杂志创刊主编,兼任10多个国际主流专业杂志副主编或编委,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及中组部第五批“千人计划”。已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被引用次数超过13000次(H影响因子62);主编3部英文专著并参编20余部专著;申请9项美国专利(2项已授权)。

  陈小元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分子影像学和纳米医学的研究,研究方向涵盖核医学分子成像、磁共振成像、光学分子成像和超声分子成像等多个领域。

标签(Tag):
上一篇:省作协副主席李国平与学子畅谈近期文学热点话题
下一篇:吴家骥,值守北极黄河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