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郑晓静获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独立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3/3/31 16:40:25  本文共阅读1036次

校长郑晓静院士应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邀请,出任该院独立专家委员会委员,任期从2013年至2015年。

  该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在工程科学研究领域遴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获得者”,同时协助科学院做好其它相关工作。此次获邀出任独立专家委员会委员共9位,分别来自印度、巴西、智利、摩洛哥、伊拉克、菲律宾、韩国、美国和中国9个国家。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是在已故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布杜斯•萨拉姆教授的倡议下创建的,原名为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自1983年创建以来,TWAS一直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研活动,为发展中国家的优秀科技人员提供促进他们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鼓励对第三世界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和探索,促进发展中国家科技人员和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提高第三世界科学家的科研水平,培养未来一代有前途的科学家,进而推动第三世界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蓬勃发展。2004年更名为发展中世界科学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英文缩写仍为TWAS。

标签(Tag):
上一篇:美国加州圣荷塞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西电交流访问
下一篇:省作协副主席李国平与学子畅谈近期文学热点话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