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学校启动保密资格换证复审工作 安排保密管理重点
发布时间:2013/4/5 11:11:32  本文共阅读1019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二级保密资格证书换证复审工作日前启动。3月28日下午,学校保密委员会在南校区602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复审相关工作。校保密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书记陈治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治亚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各项保密管理制度要在符合保密法的大前提下,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完善,确保切实可行。他强调,在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工作的老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加强保密学习,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他说,所有人员要做西电事业的有心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认识到保密工作是承接国防科研任务的前提。他要求,各单位要把人防、物防和技防紧密结合,加大惩戒力度,确保国防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杨银堂宣布了新一届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名单,要求新任保密委委员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有关保密法规和学校保密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好职责。

  杨银堂要求,保密办、科研院要从日常工作的细节入手,强化对所有参与国防科研项目人员的保密教育,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加强与上级机关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政策变化情况,为科研人员做好国防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学校保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3年度学校保密管理工作重点及保密资格复审工作安排,并就有关工作和事项提交会议议决。

  会议通过了学校保密资格证换证复审工作方案,决定全面启动相关工作,并抽调相关人员成立认证工作组。与会委员认为,全校上下、尤其是从事国防科研工作的单位和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尤其是计算机的使用要做到三个确保:一是严格涉密机规范使用,二是非密机不存储处理敏感信息,三是坚决杜绝“潜水机”的出现。

  会议还对修订后的17项保密管理制度、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确定、涉密人员津贴调整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舜浩出席会议,校保密委员会委员,保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银堂主持。

标签(Tag):
上一篇: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篇:架起深空信息之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