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宇龙副总裁张汉武做客创业就业讲坛 传授职业经
发布时间:2013/4/29 20:49:37  本文共阅读1031次

4月25日下午,创业就业讲坛第二讲——职业生涯规划在南校区办公楼206报告厅举行,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张汉武先生应邀为同学们传授“职业经”。

张汉武认为,职业生涯规划是走好事业路的第一步。他首先用一组哈佛大学研究的数据和案例引出报告主题,通过分析克林顿、金大中、毛泽东等国内外成功人物的人生轨迹,阐述职业生涯规划在人生成长中的重要性。

张汉武谈到,大学四年中对自己职业生涯作出明确规划的是非常必要的,只有有了明确的目标才能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前进。“生存、安全感、归属感、尊重、自我实现是人生五个从低到高的目标,要如同企业家经营企业一样来用心经营个人职业,这是自我实现的关键。”他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分析说。

讲座过程中,张汉武通过引用趣味案例,在分析与思考中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需、择己所利”来规划自身职业生涯。他认为,选择认同自己的职业和企业很重要,在这个前提下才能被组织接纳、信任并参与其关键性决策,最终成为组织核心中坚力量。他以其栩栩如生的例子和朴实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这是一次极具魅力的演讲,张总新颖的观点和鲜活的案例是我们课堂上感受不到的。这次报告让我明白一个成功的职业人所具备的素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不断朝这个方向去努力。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好,让同学们可以有更多的途径获取课堂以外的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刘彪激动的说。

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与300余名学子聆听了本次报告。

标签(Tag):
上一篇:Intel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薄列峰博士回母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党委书记陈治亚带队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进行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