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Intel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薄列峰博士回母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3/4/29 20:50:29  本文共阅读1148次

应学校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杰出校友、美国Intel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薄列峰博士于4月24日回母校交流访问。

24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II-227报告厅薄列峰高级研究员做了题为“Learning Hierarchical Features for Visual Recognition”的学术报告。他简要介绍实验室概况及研究课题后,又细致深入的讲解Deep Learning在Visual Recognition中的应用,最后通过丰富的实例演示让大家了解该研究课题在实践中的应用。报告会由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茂果教授主持。

24日下午,在北校区主楼II-427会议室薄列峰高级研究员与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主要研究方向,对当前Visual Recognition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结合其自身在国外进修和工作的经历对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们给予建议。针对同学们踊跃提出的自己在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薄列峰高级研究员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薄列峰博士,于2002年9月获电子工程学院硕士学位,2007年12月获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大规模核机器学习研究》入选2010年全国百优博士论文。随后薄列峰博士前往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分别于 2008-2010在芝加哥Toyota技术研究所,2010-2012在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薄列峰博士在其主要研究领域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以及机器人学取得众多成果。在该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中发表文章50余篇。并应邀成为众多国际会议的委员会成员,包括NIPS, CVPR, ICCV以及ECCV。

标签(Tag):
上一篇: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王林副教授来校讲学访问
下一篇:宇龙副总裁张汉武做客创业就业讲坛 传授职业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