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Alex X. Liu副教授来西电访问
发布时间:2013/5/20 21:47:01  本文共阅读1196次

 应计算机学院高琳教授邀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Alex X. Liu副教授于5月8日至9日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访问交流。

  5月8日上午,Alex X. Liu副教授在计算机学院I-316报告厅作了题为“Algorithmic Approaches to Designing, Analyzing, and Optimizing Access Control Policies”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张军英教授,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Alex X. Liu副教授结合自己经验和身边的案例,介绍了一套用于解决数据访问控制策略的算法,并结合网络与安全前沿技术,分享了他在科学研究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在谈到科研论文写作时,Alex X. Liu副教授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撰写科研论文时应具备的正确心态和目的。报告结束后,Alex X. Liu副教授就师生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

  5月9日上午,在高琳教授的陪同下,Alex X. Liu副教授参观了计算机学院计算生物信息研究所的博士和硕士实验室。参观结束后,还就课题组目前的学术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Alex X. Liu副教授2006年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副教授。Alex X. Liu副教授先后于2004获得IEEE和IFTP的William C. Carter Award,2009年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AREER award,2011年获得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Withrow Distinguished Scholar Award。Alex X. Liu副教授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核心SCI期刊35篇(包括ACM/IEEE Transactions,JSAC等期刊20篇),发表国际顶级会议(如SIGMETREICS,MOBICOM、USENIX Security、ICSE、INFOCOM、PODC,ICDE等)论文六十余篇,并多次在国际顶级会议上(如2012年ICNP,2012年SRDS,2010年USENIX LISA等)获得最佳论文奖。

标签(Tag):
上一篇:学校领导拜访国防科技工业局、CEC、CETC等单位
下一篇:学校压缩南校区机关办公面积 确保教学科研用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