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西电201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综合评价排名第八
发布时间:2014/4/5 21:21:55  本文共阅读1440次

    日前,21世纪教育研究院对全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2013届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内容完备性、信息公开化及公信力做出评价,并进行了75所部属高校发布情况的全排名。西电综合评价排名第八位,内容完备性与公信力评价排名第九位。综合评价由就业基本情况、主要特点、相关分析、发展趋势、对教育教学的反馈和信息公开等6个一级指标和14个二级指标构成。

2013年11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通知 》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在2014年2月底前完成本校首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西电就业工作部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客观、严谨、全面的要求,经过深入细致的数据挖掘和分析提炼,编制了学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并及时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

据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编制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是以就业提质量、促改革的有益探索,为做好此项工作,就业指导中心在去年首次探索编印了201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白皮书,并在此基础上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共同对年报的编制进行研究和撰写,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此次质量年报的编写和发布是学校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各界知情权的重要体现。后续,学校将不断完善报告内容和发布方式,积极探索委托第三方评价,更客观反映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西电201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包括学校简介、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2013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举措、对2014届及今后工作的趋势性研判等五部分内容,涵盖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两个层面。报告完全契合教育部相关要求,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客观真实反映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也更好的反馈招生、教育、教学等环节,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标签(Tag):
上一篇:雷达“裁判长”保铮
下一篇:李培根院士做客名人名家报告会与学子闲话人格养成
相关文章